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任志强的退休是一场社保悲剧

2011年03月07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任志强属于执行企业标准领取社保养老金的退休族群。按照一套复杂的社保公式计算下来,养老金要远远小于在职薪酬

  【财新网】(记者 王虎)明天(3月8日),生于1951年3月8日的任志强将年满六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虽然他的任期在2011年10月8日截止,但他的社保、医保将自动终止缴费,接下来可以领取退休金生活了。

  任志强在微博上说自己不知道能领取多少退休金。不过,如果他真的拿到手里,肯定会大为失落。

  根据年报披露,任志强在上市公司华远股份的“象征性”年薪是758万元,他自己披露说,最终要由国资委考核决定,实际能落实的大约70多万元。若照章纳税和缴纳全额社保,最后拿到手的估计在40多万元。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