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农村三权抵押贷款今年拟全面铺开

2011年03月07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关部门估算,重庆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屋、林权三权抵押价值在一万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邓海)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表示,今年将通过农村三权融资改革来支撑农村的发展。

  农村三权即指土地承包经营权、房屋、林权。去年重庆市农商行、农行已在石柱县等地,开展了林权、农房抵押融资试点。

  “今年农村三权都应能被农户用于抵押贷款,银监会对重庆去年的尝试给予了肯定。”崔坚3月6日表示,现在重庆正考虑如何做大此事,将农村三权变成有效的金融资源。

  重庆农村三权抵押贷款对象主要针对重庆市范围内的农户、农村中小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主要用于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林业、渔业、农副产品加工、流通等农业产业化项目,并满足农业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的支农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