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上半年公布

2011年03月07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规模,或由50万辆提升至100万辆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工信部部长苗圩4日表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公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苗圩在“两会”期间表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已正式报至国务院,目前正等待审批。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也曾证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规划,会在“两会”审批“十二五”规划纲要之后,在年内出台。

  在2010年10月18日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新能源汽车被列入七大战略性新兴行业规划。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卢希此前表示,国家将投入大量的资金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扶持电动控制、电池、电机等核心技术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