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娃哈哈将拓展零售业并计划上市

2011年03月08日 1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今年将全力启动以零售为核心的新业务,并计划将此新业务公司融资上市

  【财新网】(记者 贺信 赵何娟)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证实娃哈哈重新启动上市计划。他在3月7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娃哈哈集团今年将全力启动以零售为核心的新业务,最终会将此新业务公司融资上市。

  娃哈哈集团曾在过去几次尝试上市均告失败,之后上市计划很长时间不再被提起。据财新记者多方了解,从去年开始,宗庆后开始计划并筹备新业务公司,通过新业务重启上市计划的说法一直在娃哈哈集团内部流传。

  宗庆后坚持看好零售市场,希望通过自己控制终端来实现新的增长。他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新业务的经营团队都已经基本建好,将从浙江省开始重点起步,“今年一定会启动”,在启动后即考虑将此业务公司上市。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