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新浪微博终端AIR或将成即时通讯杀手

2011年03月09日 09:37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博AIR”这款带有即时聊天功能的客户端一旦在亿万计的微博用户中普及,无疑是对腾讯、MSN在中国即时通讯市场霸主地位的直接挑战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新浪微博3月7日推出的“微博AIR”桌面客户端,最大的亮点在于实现了“互粉好友”之间点对点的即时聊天功能,这对于MSN以及QQ都可能带来直接的冲击。

  在PC上安装了“微博AIR”客户端的用户,除了可以实现发布信息、转发、点评、以及给好友发私信等微博功能,还可以查看“互粉好友”的在线状态。如果双方均安装了微博AIR,就可以实现与QQ一样的实时在线聊天。好友未使用该客户端、或者处于离线状态,留言则可以用私信的形式发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