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非常确定土地市场购买力将下降

2011年03月09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全行业资金紧张,万科希望探索新的融资渠道,不过今年无意资本市场融资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在房地产全行业资金链日渐趋紧的情况下,万科(000002.SZ)总裁郁亮3月8日表示,今年万科无资本市场融资计划,但希望能探索合适的新的融资渠道。

  业绩新闻发布会上,郁亮说,“大家知道目前融资压力很大。”但万科今年没有资本市场融资打算,不过会摸索符合政策要求的新的融资渠道。如果万科可借助大股东华润的金融平台做一些资金安排,也是对万科发展的促进,不过这一计划还待股东大会审议。

  万科董秘谭华杰亦表示,由于行业可用的资金肯定会下降,加上融资非常紧,行业的资金链趋紧和土地市场的购买力下降是非常确定的事情。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