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保障房这笔账还没算清楚

2011年03月1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计划建设的1000万套保障房,实际所需资金很可能要远超1.3万亿元,甚至接近2万亿元

  【财新网】(记者 付涛)3月9日,住建部副部长齐骥在发布会上,回应了舆论热议的保障房相关问题,还就资金来源给媒体算了一笔账。

  媒体兴奋地以大幅标题刊发 “保障房今年或首超商品房”、“房租纳入房价调控”等报道,但很少看到媒体耐心地与齐骥算一下保障房这笔账。正如齐骥所言,细账以后慢慢算,可是从他的回答,粗账(大账)也远远没有算清楚。

  下图是“齐骥版”保障房资金来源。

  齐骥说,2011年度投资大概在1.3万亿元到1.4万亿元之间。若以1.3万亿元计算,有8000多亿元是通过社会机构的投入和保障对象以及所在的企业筹集来的。剩余的5000多亿元的资金,将由中央政府和省级人民政府以及市县政府通过各种渠道来筹集。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