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经天亮:保障房建设面临地方换届风险

2011年03月12日 2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正在换届,新一届地方政府不执行还款担保和土地抵押承诺怎么办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再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共1000万套,要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据测算,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所需资金投入在1.3万亿元左右,而中央财政预算拟安排补助资金仅1030亿元。

  全国政协委员、中煤能源集团总经理经天亮在分组讨论中表示,目前各地建设保障房的模式,是以BT(BOT的一种形式)方式由企业垫资建好后转交给地方政府,即一个项目的运作通过项目管理公司总承包后,由承包方垫资进行建设,建设验收完毕再移交给项目业主。但这种模式存在以下几种风险。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