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包钢股份拟注入白云鄂博铁矿西矿资产

2011年03月14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包钢拟定向增发募资收购资产,涉资约60亿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金凤)今日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600010.sh,下称包钢股份)A股股票开盘后直接涨停。原因在于包钢股份今日发布公告,称日前向包钢集团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3亿股的A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包钢集团巴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及白云鄂博铁矿西矿采矿权。

  白云鄂博西矿是世界著名的白云鄂博矿床最大的矿体群之一,位于白云鄂博矿床西部。注入白云鄂博西矿可使包钢股份减少大量关联交易。公告称:“公司每年仍需向包钢集团大量采购生产所需的铁矿石,导致本公司与包钢集团仍存在一定比例的关联采购,采购金额占营业成本的比例呈现上升之势。目前由巴润矿业开发的白云鄂博铁矿西矿已正式投产,将白云鄂博铁矿西矿注入本公司的时机已经成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