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宋丽萍:投资者教育和服务面临挑战

2011年03月14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小投资者为市场主体,新上市公司多,创业板推出增加上市公司风险和估值难度,投资者教育更为迫切

  【财新网】(记者 刘卫)深交所发布《2010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报告》,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出席1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目前投资者教育和服务面临挑战。

  她说,由于中小投资者占市场的主体,新上市公司较多,创业板的推出导致上市公司的风险增多、估值困难等,都为投资者教育和服务增加新的难题。

  宋丽萍说,目前投资者教育和服务面临三大挑战:一是中小投资者占市场主体,去年机构投资者持股占流通股市值,主板为70%,中小板为53%,创业板只有33%。持股市值在100万以下的中小投资者,所持有的流通股的市值比重,中小板为30%,创业板却达到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