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入股沙特红海炼厂

2011年03月16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石化获得沙特红海炼厂37.5%股权,沙特阿美持有剩余62.5%的股份,炼厂计划于2014年投产

  【财新网】(记者 杨悦)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16日在北京签署谅解备忘录,入股沙特红海炼油公司,获得炼厂37.5%的股权,沙特阿美持有剩余62.5%的股份

  3月16日晚间,中国石化对外公布了上述消息,该炼厂可加工重质原油40万桶/日,计划2014年投产。

  红海炼厂成立于2010年7月,位于沙特阿拉伯西海岸城市延布,原为沙特阿美与美国第三大石油公司康菲公司合资建设,双方在2006年就该项目达成谅解备忘录,各持有50%股份,原计划于2013年投产。这一炼厂最初的投资预估为60亿美元,但随着建设成本上升,2008年该项目投资额较最初翻一番。当年12月底,沙特阿美宣布康菲公司退出该项目,但未说明退出原因。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