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现松动

2011年03月17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观望情绪持续,大部分业主惜售

  【财新网】(记者 李慎)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显示,3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成交量5231套,环比2月后15天下降0.63%,同比下降39.7%,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低迷。价格方面,3月上半月二手房成交均价变化不大,总体均价24190元/平米,由于受到市场中部分业主着急出售,或资金紧张低价出售的影响,部分区域呈现微降。

  北京中原认为,政策面从紧促使楼市观望情绪持续,大部分业主惜售,所以成交价格浮动不大。但随着“京十五条”执行细则的实施,市场上房源消耗速度放慢,成交周期拉长,沉淀出一些性价比高的房源,因此,达到条件的购房者遇到好的房源就迅速出手,成交均价总体出现微幅松动。

  北京市二手房成交中,以北京当地人拆迁、置业升级的刚性需求为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