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严惩造谣惑众哄抬食盐价格

2011年03月17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

  【财新网】(记者 徐明)针对各地出现的恐慌性食盐抢购现象,国家发改委17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市场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哄抬食用盐价格等违法行为。

  发改委强调,中国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是完全有保障的。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购买,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

  发改委要求,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维护市场秩序,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应立即行动,开展市场价格检查,坚决打击造谣惑众、恶意囤积、哄抬价格、扰乱市场等不法行为;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多方组织货源,保障食用盐等商品的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稳定价格;加强宣传,及时澄清不实信息和传言。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