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地拟向商业地产领域突破

2011年03月17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五年,商业地产年投资额保持在集团总投资额20%的水平上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3月17日,金地集团(600383.SH)在2010年年报中透露,“以住宅业务为核心,以商业地产和金融业务为两翼”的发展战略,确定了金地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

  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表示,金地2011年将在商业地产领域实现突破,投资一至两个商业地产综合体项目,并在今后五年,每年商业地产领域的投资额保持在集团总投资额的20%左右。

  凌克说,未来五年商业地产开发将成为金地重要的业务板块,一方面它与住宅地产形成良好联动,通过商业经营对土地价值的拉升来提高住宅产品的溢价水平。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将会通过资本平台的整合来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未来数年,金地商业地产业务将以大中型城市综合体为主要产品。“到2015年,金地的商业地产基本相当于再造一个今天的金地。”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