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进口铁矿石代理制或全面推行

2011年03月18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意在合理控制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杜绝国内市场进口铁矿石两个价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铁矿石代理制推行在即,实施细则很快将正式公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特邀分析师罗冰生3月17日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称,钢铁企业、中钢协、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下称五矿商会)近期举行会议,会员企业一致赞同积极推进进口铁矿石代理制,合理控制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

  罗冰生表示,文件将以中钢协和五矿商会的名义发布,作为行业的行规、自约。“如果不执行,应该给予必要的处罚,大家应该共同讨论制定惩罚的办法,以保证铁矿石代理制的实行。”他表示,这一办法的实施将杜绝国内市场进口铁矿石两个价格(长期协议价与现货价)的情况,防止人为炒作,有利于规范进口铁矿石市场。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