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本地震对跨国公司影响难测

2011年03月19日 15:22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国公司CEO认为日本地震对于全球工业供应链造成很大影响,但是具体损失规模目前还难以评估,而跨国公司应该与日本中小企业协作共渡难关

  【财新网】(记者 赵剑飞)跨国公司CEO认为日本地震对于全球工业供应链造成很大影响,但是具体损失规模目前还难以评估,而跨国公司应该与日本中小企业协作共渡难关。

  在3月19日中国高层发展论坛媒体对话“跨国公司与中国未来发展”上,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道格拉斯•欧博赫曼表示,日元升值及未来走势成为全球关心的一件事,如果很多投机行为导致日本经济出现通胀的话,可能会引发另一场灾难。

  欧博赫曼认为,此次地震也对整个全球工业的供应链造成很大影响,因为一此采访设备的原器件都是在日本生产,但是目前还没法确定对全球工业的影响程度。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