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斗导航2015年产值力争2000亿元

2011年03月21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仅为1%左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5年将形成价值1500亿到2000亿元产业,2020年有望达到4000亿元。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科学委员会执行主席刘经南预计,在出席中国科协举行的“科学家与媒体面对面”上作此预测。《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了这一消息。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根据规划,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在2012年达到对亚太地区的覆盖,2020年左右建成由30余颗卫星组网、覆盖全球的系统。

  财新《新世纪》此前报道称,目前在超过500亿元的中国卫星导航市场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占有率仅为1%左右。北斗系统注册在线的终端用户相当于其设计容量的百分之一,卫星资源闲置严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