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版界与百度版权谈判破裂(更新)

2011年03月24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出版业代表所提出的四条诉求全部被百度驳回,但未表示是否将会起诉百度

  【财新网】(记者 张旭升)出版行业关注的多位作家集体与互联网搜索引擎百度就后者侵犯版权的谈判,未能按照预期取得一致意见,但是出版业代表没有表示是否将会起诉百度。

  出版机构代表之一、万榕书业总经理路金波3月24日晚间在微博上表示,由作家代表、出版界代表组成的“出版界反百度侵权同盟”与百度就文库“盗版”问题的谈判破裂,双方未达成任何结果。

  路金波稍后在其博客中发表文章《谈判代表发布告百度书》(下称《告百度书》),措辞严厉,指控“百度文库违法经营,恶意侵权,相关责任人并已触犯《刑法》”。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