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保障房难保障

2011年03月2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设保障房与保证GDP增长的双重压力下,一线城市将可能继续推高商品房的土地出让价格,而二三线城市,则择机引导投机性资金的进入,“搞活”房地产

  【财新网】(记者 田林)近日,在上海参加一个名为“调控下的房地产发展趋势及投资策略高峰论坛”。在上海关于房地产的论坛比比皆是,若是房价能越论越低,那绝对是众望所归。

  素来敢言的任志强说了个明白的道理:调价并不能促进地产商的销售收入,真正导致房价上升的原因在于地价的抬升,而后者又源于整个宏观经济要保证GDP不低于8%的增长。

  于是,像我这样,钱袋子里没几个镚儿,又想今后不至于被日渐高涨的房租逼走的人,眼巴巴地望着要推出的保障性住房。

责任编辑:王以超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