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仲量联行:保险资金大规模投资楼市尚需时日

2011年03月30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仲量联行预计,150亿美元保险资金大规模进场投资房地产将在约一年后显现

  【财新网】(记者 李慎)仲量联行预测,保险资金“开闸”后,大规模进场投资房地产将在约一年后显现。

  2010年,国内保险公司新增积累的资金总额为1490亿美元,根据2010年9月保监会出台的《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办法》,险资投资不动产的上限为上季末总资产的10%,照此计算2010年保险公司可动用的资金总额约为150亿美元。

  然而,根据仲量联行监测的数据,2010年中国大宗房地产物业的交易总额同样为约150亿美元,这显示2010年险资在物业投资领域的表现尚不活跃。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