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雨润:“瘦肉精”事件将加快行业整合

2011年03月30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瘦肉精”事件后,雨润食品集团订单平稳增长;今年或分拆房地产业务上市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琦)3月29日,雨润食品集团在港召开2010年全年业绩会。针对近来行业内发生的“瘦肉精”事件,公司主席祝义材在会上表示,此事将会促使政府加强产业监管,加快行业整合。

  根据中央政府2009年底推出的《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至2015年)》,发达城市要淘汰80%的相关落后企业。这将要求企业发展自身品牌优势,提高企业研发能力。

  祝义材表示,“瘦肉精”事件是对食品行业的警示,促使监管加强,也加快行业整合步伐,对食品企业是一个新的契机。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