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光伏业有望填补核电市场空白

2011年03月30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光伏业“十二五”规划目标有望比原定计划翻番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受日本核电站泄漏事件影响,中国核电发展或延缓,光伏业有望取而代之。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光伏业“十二五”规划目标有望比原定计划翻番,即从原计划到2015年实现光伏装机达到5GW(500万千瓦)提升到10GW。目前,该目标尚在行业讨论中,业界专家表示,目标最终上调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能够实现翻番,将对国内光伏业产生明显利好效应。

  日本核事故发生后,国务院于3月16日决定,将调整完善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据财新网此前消息,中电联专职副理事长魏昭峰3月27日表示,受日本福岛核事故影响,中国的核电发展思路由“大力”发展改为“安全高效”发展,2020年规划装机目标则有可能调低至少1000万千瓦。魏昭峰还表示,受到政策调整的影响,核电所占电源比重将会重新调整,核电在电源结构中的占比不会超过3%。中国此前确定了到2020年实现非化石能源消费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15%的目标,其中核电承担4%左右的比重。■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