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浙江发现超大型稀土矿 仅钪价值约700亿

2011年03月31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初步探明其中的钪资源量超过70吨,价值约700亿元。钪可以用来制特种玻璃、轻质耐高温合金等。用于国防、军工、航天、核能和超导体等尖端技术领域,属于国家战略储备的稀土金属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浙江省西北地区发现一座超大型稀土矿,初步探明其中的钪资源量超过70吨,价值约700亿元。

  《浙江日报》报道了以上消息。稀土元素包含17种金属元素。钪是其中的一种。钪可以用来制特种玻璃、轻质耐高温合金等。用于国防、军工、航天、核能和超导体等尖端技术领域,属于国家战略储备的稀土金属。

  另据新华网报道称,一般钪金属蕴含量超过50吨即为超大型矿,而该矿的钪金属含量超过70吨,还可能随着勘探的深入而增长。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