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冶去年保障性住房毛利率达到12.5%

2011年04月0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冶集团总裁沈鹤庭透露,目前中冶正在策划与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人寿共同开发保障性住房

  【财新网】(记者 张伯玲)由于成本控制到位和融资成本低,中冶集团2010年保障性住房开发毛利率达到12.5%,同比增长64.47%;毛利润达到6.4亿元,同比增长166.67%。

  对于中冶集团保障性住房的高毛利率,中冶集团总裁沈鹤庭在2010年业绩发布会上解释说,国家要求保障性住房纯施工利润率不超过3%。但是中冶保障性住房项目采取责任制,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所以取得高毛利率。

  中冶集团上市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601618.SH,01618.HK,下称中国中冶)董事会秘书康承业进一步解释称,12.5%的毛利率是投资利润加上管理再加上施工这三方面所得。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