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大航空公司正重启燃油套保

2011年04月01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国航、东航的燃油套期保值业务曾遭遇巨亏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三大航空正重启套期保值业务,南航方案已经确定,东航、国航尚不明朗。

  3月29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029.SH,下称南航)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经修订的《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套期保值业务管理规定》(下称《规定》)。

  南航内部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证实已启动相关工作,“我们确实准备重启燃油套保,但需要经过国资委批准。”“南航只为国际航线回程部分的油量进行对冲,大概占用量的10%左右,按照南航增加国际航线的战略,可以对冲的油量会在10%至15%之间波动。”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