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盟皮鞋订单回流温州

2011年04月07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1日起欧盟取消对华皮鞋征收反倾销税,业内人士认为,温州今年对欧皮鞋出口将有大幅提升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从4月1日起,欧盟取消对中国皮鞋征收16.5%的高额反倾销税后,欧洲皮鞋订单纷纷流向温州制鞋企业。

  据《温州商报》报道,欧盟自2006年10月7日开始对中国皮鞋征收反倾销税,温州鞋业对欧盟出口受到严重打击,欧洲的一些订单转向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印度等国。但在欧盟将结束对华皮鞋征收反倾销税的预期下,自去年底开始,大批欧洲订单纷纷回流。

  报道引用温州市鞋革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谢榕芳的话说,从去年开始,温州鞋类产品出口欧盟的数量比前年增加了10%以上,预计今年温州出口欧洲的皮鞋还会大幅增多。去年温州出口鞋类产品6.72亿双,出口金额为37.40亿美元。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