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锐风电拒收组件致使美国超导下调盈利预期

2011年04月07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认为,华锐风电拒收供应商发货说明2011年第一季度风电行业下游需求恶化导致了零部件库存较高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蒲俊)美国电力设备制造商美国超导(American Superconductor,Nasdaq:AMSC)于当地时间4月5日宣布,调低2010年财年的盈利与营收预期,结果其股价在盘后大幅下跌41.8%。

  根据公告,美国超导调低业绩预期的主要原因为,3月31日中国风机生产商华锐风电(601558.SH)拒绝接受美国超导准备按照合同发货的1.5MW和3MW风力涡轮发电机的核心电气部件。美国超导认为,华锐风电在恢复接收部件前还将进一步降低库存水平。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