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八部委拟叫停700亿电解铝项目

2011年04月11日 13:5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电解铝产能的开工率仅60%左右,存在产能过剩现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发改委、工信部等八部委近期将联合下发文件叫停拟建电解铝项目,业内人士预计此举将令700多亿元人民币拟投资项目流产。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工信部副部长苏波8日在一次行业内部会议上透露了上述消息。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表示,“这份文件本来计划在3月份就下发,这已经延迟了。”报道称,工信部此次对拟建电解铝项目的清理源于国务院在今年春节前收到的一份报告。该报告称,国内电解铝产能的开工率仅60%左右,存在产能过剩现象。国家统计局数字显示,2010年全国电解铝产量为1565万吨,而全国电解铝产能约为2100万吨,存在产能过剩现象,如新疆等地出现了企业一窝蜂投资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