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建议上调中国太阳能发电装机目标

2011年04月11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十二五”期间太阳能装机规模目标由500万千瓦调整至1500万千瓦,2020年目标从2000万千瓦上调至5000万千瓦

  【财新网】(记者 杨悦)为了加快国内太阳能市场的发展,行业专家建议中国大幅上调“十二五”期间太阳能装机规模目标,由目前的500万千瓦调整至1500万千瓦,2020年太阳能装机目标也将大幅上调,从2000万千瓦上调至5000万千瓦。

  一位太阳能行业消息人士告诉财新记者,中国太阳能学会计划向国务院提出以上建议,而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等相关负责人对此也表示认同,所以上调可能性很大。上述调整可能会在年底推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最终确认,但是调整幅度待定。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