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巴斯夫重庆MDI项目开建

2011年04月12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项目位于三峡库区,曾因环保引发极大争议;重庆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MDI一体化项目高度环保安全

  【财新网】(记者 邓海)4月11日,德国巴斯夫(BASF)在重庆投资的全球最大单体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装置项目开建。项目动工,标志重庆以巴斯夫项目为核心的MDI一体化项目产业链建设正式启动。

  该项目落户重庆(长寿)化工园区。该园MDI一体化项目包括诸多公司10个项目,总投资将达350亿元,总共有17套装置。该园项目将于2014年底建成运行,预计可实现产值500亿元,利税100亿元。

  MDI是聚氨酯的主要原料,聚氨酯在建筑、家电、交通、鞋类等行业有广泛应用。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