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稀土企业需在8月1日前提交环保核查申请

2011年04月12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提高稀土分离企业准入门槛,加快行业结构调整,国内几家大企业成为直接受益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家环保部昨日发布《关于开展稀土企业环保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企业在8月1日前提交环保核查申请,对未提交核查申请或未通过核查的稀土企业,各级环保部门将不予审批新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不予受理其上市环保核查申请。

  《北京商报》援引环保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本次核查以2月出台的《稀土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为依据,以稀土工业企业生产中排放的主要污染物作为控制项目,其中对稀土行业废水、废气和放射性物质的排放控制等方面都做了明确规定,且“高标准严要求”,旨在提高稀土分离企业准入门槛,加快行业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