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业用地变住宅 金隅保障房收益率超20%

2011年04月12日 14: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有背景的金隅地产通过将低价的工业用地转为住宅建设用地来参与保障房建设并获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高调宣布加大保障房建设的金隅股份(02009.HK)4月11日高调公开其保障房收益率达20%以上。“秘籍”是将名下大量低价工业用地转为住宅建设用地。

  《第一财经日报》消息称,金隅股份昨日在其业绩报告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数据。

  金隅股份财务总监王洪军透露,集团目前有保障性住房土地储备114万平方米,今年将有一部分转为开发用地。他指出,公司保障性住房的发展有较大优势,除去多年开发经验之外,通过将工业用地转化为保障性住房开发用地,可使得公司享有一级开发的利润,且资金成本亦较低,导致公司在保障性住房开发上的收益率能保持20%以上,远远高于一般开发商。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