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品牌女鞋涨价潮 800块以下难觅新款

2011年04月12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单鞋整体涨价幅度在20%左右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春季开始的商品涨价潮,又加入了女鞋这一门类。目前,各大品牌女鞋价格比去年已经上涨了100多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百丽、思加图、真美诗等品牌中,已罕有标价800元以下的新款单鞋。星期六鞋业(002291.SZ)内部一名员工则表示,今年单鞋整体涨价幅度在20%左右。

  中投顾问轻工业研究员熊晓坤认为,鞋类成本基本上以皮革、人工为主,成本增加是鞋类此轮涨价的主要原因。捷希女鞋虽然表示今年单鞋没有提价计划,但其大中国区行销部副总经理蒋美兰也表示,今年仅人力成本上升就使订单采购成本增加了10%-20%。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