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称高油价削弱石油需求增长

2011年04月12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石油需求增长增幅连续两个月出现放缓,仍是非经合组织国家石油需求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财新网】(记者 杨悦)国际能源署(IEA)最新报告表示,1月-2月的数据初步表明,高油价已经开始削弱石油需求的增长。

  IEA在4月12日发布最新一期的石油市场报告称,中国表观石油需求增长增幅连续两个月出现放缓迹象。

  2月中国的表观石油需求较上年同比增长9.6%,较前两个月的增幅大大放缓。不过,IEA指出该数据可能受到中国春节假期因素的影响。

  尽管如此,中国仍然是亚洲乃至非经合组织国石油需求增长的最大贡献者。2月,中国的石油需求增长占到全亚洲需求增长的77%,非经合组织国家石油需求增长的47%。IEA预测中国下半年的石油供应将保持在430万桶/天。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