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总设计师称国产大飞机可获800架国内订单

2011年04月12日 20:49 来源于 财新网
预计未来20年国内需要2300多架同类型飞机,全球需求量约1.9万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未来的国际民航业,会否出现ABC(空客AIRBUS,波音BOEING,中国商飞COMAC)三足鼎立的局面?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国产C919大型客机总设计师吴光辉日前表示,未来20年,仅中国市场就需要2300多架150座左右单通道飞机,即使与波音、空客平分,C919也能获得800架左右的份额。

  据计算,C919只要卖出300架到400架即可收回成本。吴光辉对《中国经济周刊》预计,全球未来20年可能还需要这一类型的飞机约1.9万架,C919是在合适的时间推出的适合的机型。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