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潘石屹称应降低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2011年04月1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程度,使房地产市场扭曲;出现地王,中央政府和媒体都不高兴,但地方政府高兴

  【财新网】(记者 卢彦铮 发自博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4月16日表示,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性越来越强。要让房地产行业能够很平稳发展,最根本就是要让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性降低。

  潘石屹今天下午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持续调控下的房地产业创新”分论坛时表示,去年全中国房地产销售5.25万亿,土地出让收入2.9万亿。他认为,这个数字是非常大的。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依赖性越来越强。使房地产市场扭曲。

  “2009年下半年和2010年,只要出现了地王,大家想中央政府也不高兴,媒体也不高兴。可是哪个城市出现地王,地方政府一定很高兴的,因为他们就拿得钱又多了。”他称。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