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拟申请试点离境退税打造购物天堂

2011年04月18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拟在浦东某一个地块,采取免税等措施,打造购物天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继海南试点离境离岛退税之后,上海浦东、浙江舟山也有意争取相关试点。

  据东方网消息,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4月17日证实,上海将向中央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拟在浦东某一个度假区引入“免税概念”。之前3月25日上海市商务委曾表示,上海申请购物免税退税试点已经处于研究论证阶段,正式推出尚需时日,选址在机场或迪士尼周边开出免税店,或开设定点退税商店。

  道书明表示,上海拟在浦东某一个地块,比如度假区,采取免税,“这有待于我们跟中央有关部门沟通。”他解释,这个设想基于上海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曾经是一个购物天堂,现在要把上海打造成购物天堂,就要有相应的政策配套。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