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将长期执行楼市限购政策

2011年04月18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上海土地资源有限,住房需求又大,非户籍人口已超过37%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晓庆)上海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上海的楼市限购政策将长期执行。

  18日在参加东方网访谈节目时,他表示,上海土地资源有限,住房需求量又非常大,非户籍人口已经超过37%,土地承载力有限。

  他强调,上海市房地产调控将继续从三个层面着手,一是限购,二是贷款、税收等联动调控,三是加大供应量。

  他表示,调节供需关系是主要着力点,一边控制需求,一边增加供应,这样才能对房价有所调控。加大供应方面,保障性住房是重点。据其介绍,6月份上海市第二批经适房申请受理将展开,第二批房源约3万套。同时,上海今年将开工和筹措4万套公租房,其中1万套计划于年内竣工。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