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解铝企业悲观看待行业清理限产政策

2011年04月20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人士透露清理电解铝产能政策可能将在一周后颁布,将清理在建产能,叫停拟建产能,企业对政策能否有效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严江宁)为打击不断扩张的电解铝生产产能,发改委、工信部等多个部门将出台有关清理在建产能、叫停拟建产能的政策,受影响的产能在1000万吨左右。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是否有效将取决于政策的执行力度。

  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一位参与政策草拟的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这份可能再过一周左右公布的政策,将着力于清理电解铝行业的在建产能、叫停拟建产能。根据目前有关部门掌握的数据,电解铝行业的拟建产能在700万吨左右,在建产能约300万吨。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