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沪高铁降速降价

2011年04月20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为京沪高铁与民航机票价格拉开差距、提高上座率创造了条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计划6月底开通的京沪高铁将采取拆除豪华座椅、降低运营时速,降速后预计京沪间最快直达列车的运营时间将从原来拟定的4小时延长到5小时。

  据《北京日报》消息,根据铁道部最新要求,京沪列车最高时速将由380公里降至300公里,部分列车上配备的航空式豪华座椅也正在更换为普通座椅。此前,为了与民航争夺高端商务客流,京沪高铁列车曾将航空式座椅作为最大卖点,不仅有类似飞机头等舱的VIP包厢、贵宾包厢,还有全部为可平躺座椅的商务车厢。但现在多数列车上的豪华设施正在被拆除,恢复为一等座车、二等座车的动车组常规布局。报道认为,此举为京沪高铁与民航机票价格拉开差距、提高上座率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