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中国车市连续两年超前消费

2011年04月20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表示,中国车市已经连续两年严重超前消费,中国汽车购车能力需要重新积累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在上海车展期间表示,中国车市已经连续两年严重超前消费,今年开始购车能力需要重新积累。他还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的过快增长和过大规模,已经与社会的承受力相矛盾,由此产生的麻烦越来越严重。

  饶达4月20日在上海车展期间召开的2011年全球汽车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饶达认为,为了保证GDP的增长,中国在2009年和2010年出台政策刺激汽车购买,但是这种过度的刺激使矛盾和麻烦提早出现。如果十年前就把汽车市场在增速控制在15%,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按照这个速度,中国在2010年的市场规模将只有840万辆,保有量5000万量。实际上,2010年中国市场销量高达1800万量,民用汽车保有量达到9000万辆。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