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韩国造船业一季度新接订单反超中国

2011年04月21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受益于近期市场上高附加值的船舶订单需求旺盛以及人民币持续升值,韩国造船业新接订单数量重回全球第一

  【财新网】(见习记者 谷永强)中国船舶工业协会(下称中船协)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造船业新接订单数量已经反超中国,重回全球第一,但中国造船业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订单量一季度仍然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中船协网站上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造船业新接订单量为599万载重吨,低于韩国造船业的742万载重吨,其中中国和韩国新接订单量在当期全球造船业新接订单中所占比例分别为41.8%和51.8%。

  在造船完工量和手持订单量上,中国分别为1395万载重吨和18729万载重吨,仍然位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