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洋奶粉“顶风涨价”真相扑朔迷离

2011年04月21日 17:4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赞臣、惠氏、雅培、雀巢均否认有调涨之举,但市场上大多都已涨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通胀形势严峻的环境之下,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国外品牌奶粉纷纷涨价,在广州涨幅最高达到40%。面对“顶风涨价”的质疑,美赞臣、惠氏、雅培、雀巢均否认有调涨之举。

  《南方日报》消息称,山东一家婴贝儿母婴公司昨日(4月20日)向记者证实,今年3月下旬起就先后接到澳优、雀巢供应商的涨价通知,宣称零售价将会上调10%左右。上周五(4月15日)该公司又接到雅培供应商的涨价通知,此外还接到惠氏和美赞臣供应商的口头涨价通知,惠氏主要以改配方的方式为由,而美赞臣则直接提价。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