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汽车产业政策能更稳定些吗?

2011年04月21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是否出台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无论何种政策,都应该具有稳定性和可预测性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在4月18日参加上海车展时确认,“十二五”期间不会有汽车业的产业规划。这是工信部官员首次公开做此表示,算得上是权威发布。政策是否出台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无论何种政策,都应该具有稳定性和可预测性。

  关于不出“十二五”规划的原因,工信部相关负责人曾对财新记者解释说,是工信部会牵头制定《节能与新能源规划》,因此就没有必要再出台十二五规划。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则称,原因是产销量已经不是汽车业最重要的问题,“现在重要的是汽车的质量和性能”。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