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艾瑞报告显示中美电子商务产业差异特征

2011年04月22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纯互联网公司主导特征明显,美国电子商务则由实体零售商主导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互联网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集团发布2011年网络购物数据研究报告,对中国和美国电子商务产业进行对比,中国纯互联网公司主导特征明显,美国电子商务则由实体零售商主导。

  根据艾瑞研究,2010年网上零售销售额排名前十位中,中国只有苏宁易购一家为传统连销零售企业,而美国只有两家是纯电子商务公司。

  对比中美两国网络购物销售额排名前30的公司,在中国纯互联网公司达到了26家,连锁店2家,而美国前30名中实体零售商高达到15家,纯电子商务网站只有5家。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