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十二五”将建立覆盖全国的通用航空机场体系

2011年04月22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称提出,应尽量协调好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机场建设之间的关系,在推进低空改革的同时不应忽视其他配套设施的建设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中航协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称,“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建立起覆盖全国的通用航空机场体系。

  王霞4月22在北京举行的“2011民航与媒体交流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的通用航空机场将由能够覆盖一定区域的主力机场和起补充作用的临时通用机场组成。

  王霞提出,未来通用航空机场建设应因地制宜,尽量协调好通用航空和运输航空机场建设之间的关系。在东部经济发达地区,通用航空使用的机场要和运输航空机场分开,避免通用航空挤占运输航空原本就已紧张的空域资源;而在中西部地区,通用航空应该充分利用当地的支线机场。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