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关于特高压电网发展有关情况和建议

2011年04月24日 2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关心和支持下,经过广大科研、设计、制造和工程建设人员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资助建成投运了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全面验证了特高压输电的技术可行性、设备可靠性、系统安全性、环境友好性和经济合理性。至此,我国输变电技术占领了世界电网科技的制高点,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目前,对加快发展特高压输电已经形成广泛共识,但同时也有少数同志不时发表不同意见。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不同意见,尤其是反对意见,并就此组织了大量研究和反复论证,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