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吕明方:“重组首先要重定游戏规则”

2011年04月26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医药董事长吕明方谈如何克服国企陋习,整合重组,并重塑市场竞争格局
 

  【财新网】(记者 郑斐 毕爱芳)在中国医药业的并购大战中,谁将成为最终的胜利者?药业并购的三巨头之一,新上药董事长吕明方近日接受了财新网记者的独家专访。

  新上药与行业老大国药集团及华润北药被视作新的药企三国,但他们三家的市场占有率加起来不过20%。吕明方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三巨头”的市场占有率有望提高10-15%个百分点。(参见财新《新世纪》2011年第16期“医药业并购三国势”)

  新上海医药(601607.SH,下称新上药)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完成H股上市。吕明方告诉财新网记者,H股融资将主要用于并购与发展。按照市场预测,新上药此番融资将达百亿港元。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