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家公租房投资基金成立

2011年04月27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建银精瑞资产管理公司新近设立首只基金,专用于投资公租房

  【财新网】(记者 田林)建银国际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联手成立的建银精瑞资产管理公司,新近设立了首只专用于公租房建设的基金。

  该基金投资期限为七年,计划首期募集资金规模约100亿元,预期投资回报率为5%-12%。基金的审批和注册拟在今年上半年完成,七八月份募集资金到位,年底之前启动相应的投资项目。

  尽管经济适用房今年已逐步推向市场,但公租房和廉租房却鲜有投资者问津。对于公租房,建银精瑞资本管理集团董事长李晓东有一套自己的想法。他对财新记者表示,公租房能很好地缓解住房问题,且有一定的循环性、保障性,应多建公租房,少建经适房。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