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指国美百盛等大零售商价格欺诈

2011年04月28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商贸流通企业存在优惠折扣价高于原价、返券促销价高于原价、不如实标示附加条件等价格欺诈行为

  【财新网】(记者 马媛)五一购物季前夕,发改委公布了数家大零售商的价格欺诈行为。

  发改委4月28日在其网站发文表示,经近日检查发现,北京市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君太太平洋百货、武汉市国美电器等商贸流通企业存在优惠折扣价高于原价、返券促销价高于原价、不如实标示附加条件等价格欺诈行为。发改委已责成相关地方价格主管部门依法严肃处理,责令改正,并最高处以50万元的罚款。

  发改委称,一些不法商家采取先虚构并不存在的超高原价,再优惠打折、返券促销的欺诈手段,使得优惠折扣价、返券促销价大幅高于真正的原价。发改委并举例,如上海市置地广场商厦有限公司在优惠促销卡迪娜品牌女鞋活动中,标示7.5折销售、优惠折扣售价每双576元,经查打折前实际原价为468元,优惠折扣价比原价还高出108元;北京市百盛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在降价促销裳缇女衬衫活动中,标示原价每件1199元、8.5折销售,经查降价前原价应为1019元。北京市君太太平洋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百丽品牌女鞋,标示原价每双768元、现价每双537元,经查原价应为每双614元;Clarks品牌男鞋标示原价每双1660元、现价每双996元,经查原价应为每双1245元。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